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6-21 10:12 来源:市政协 【字体:

  6月20日,政协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九次常委会议,围绕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黄骁勇、黄秀玲、吴大康、孟平、吴平、杨尚伟和秘书长李云健参加会议。会议应到46人,实到40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委转发政协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协协商工作的实施意见》,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鲍永能通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报告脱贫攻坚专题调研情况,市政协经科委和汉滨区、平利县、旬阳县、石泉县政协作大会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围绕脱贫攻坚专题协商是今年市政协议政性常委会议的重要课题。为抓好这项工作,从3月份开始,市政协组织有关政协委员、专家进行深入调研,形成了13篇调研报告。常委们在讨论中一致认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得力,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为全面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成绩应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客观反映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矛盾和问题,提出了中肯、务实的意见和建议。



  陈勇在讲话中指出,这些意见和建议来自基层一线,反映了贫困群众的心声,凝聚着委员的智慧,体现了专题协商议政的特点,最终目的是要争取上级的支持、改进我们的工作、强化具体落实,推动我市脱贫工作再创佳绩、再出经验。要进一步修改好、完善好调研报告,及时报送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要进一步强化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思想,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由“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由“侧重输血”向“增强造血”转变、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陈勇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大局观念、责任意识,自觉融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既要站在政协的角度谈问题、提建议,又要站在政府的角度研究对策、破解难题,还要发挥自身优势,勇于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建功立业,真正把党委的决策、政府的实施、政协的参政融为一体,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共同努力办好群众的事情。他要求,市政协机关要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为更好地发挥政协职能、服务安康发展大局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