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协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佚名 时间:2022-10-26 15:1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0月26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10月25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功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捍卫者。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做“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的先行者。全市各级政协领导干部、党员干部、政协委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先学先行。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精髓要义,坚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动员者。要抓好学习教育,完善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主席会议集体学习、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专委会学习、界别学习相配套的学习制度,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政协委员培训、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内容。要抓好舆论宣传,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各界导报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作用,跟进报道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进展成效。要充分发挥“三个重要”作用,把凝聚人心的工作贯穿宣传宣讲二十大精神的全过程、各方面,走进委员、走进界别群众,把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精准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策部署,做“聚焦中心”“对标对表”的践行者。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一政协基本功,找准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在市县政协工作中落地生根、见行见效的切入点、结合点和落脚点,努力推动安康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扣二十大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具体要求,紧密结合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实际,制定落实细化措施,在“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功能建设,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等方面下功夫。要扎实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十查十看”,下力气改进“两支队伍”作风,为全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冲刺“三确保两争优”年度目标作出更多政协贡献。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对照年度协商计划和工作要点,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搭建“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把“微协商”“简易协商”“对口协商”“上门协商”开展到农村、企业、社区,全面完成年度重点视察调研和协商监督工作。要认真筹备政协全委会议,制定全委会议筹备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和职责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聚焦二十大决策部署、聚焦市委中心任务,科学谋划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协商议题,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更好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地方治理效能。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义龙,副主席吴大康、唐纹、陈伦富、陶柏林、柯玉富,市政协一级巡视员孟平,市政协厅级领导梁涛、郭德林出席会议,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