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作者:刘明海 时间:2006-10-09 07:21 来源:石泉县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国庆节期间,石泉县采取三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状况平稳,双节期间全县境内各行各业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一是领导重视,安排部署到位。针对节日期间事故高发的特点,在国庆放假前夕,县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十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加大了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力度,做到了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9月底,县安委会牵头抽调相关部门,由县级领导带队分四个组,深入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拉网式排查, 对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放假前县政府对县安监、交通、水利、交警等部门安全生产情况再度进行了检查,同时提出了明确要求,落实防范责任。
    二是加强值班,做好应急准备。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和工矿商贸企业严格按照要求,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配备了值班车辆,随时保持通信联络畅通,重要部门和重点单位做到了双人双岗。同时,各单位、各企业均按要求完善了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措施,配齐了应急救援队伍和救援装备、器材,做好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县安监、国土、防汛、质监、卫生、公安等部门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对民爆物品、锅炉管道、压力容器、滑坡地段、公众聚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重点部位进行执法检查,保证了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三是强化监管,规范经营秩序。县经贸、工商、卫生、旅游等部门重点加强了各旅游景点、市场、商场、宾馆饭店及举办庆祝活动等公众聚集场所的市场巡查力度,坚决依法取缔无照经营和超范围经营活动。切实加强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整治,对辖区内的重点区域、重点市场、重点商品进行了全面检查,严把市场准入关,有力地规范市场行为,未发现销售假冒伪劣或过期食品行为。进一步加大对节日旅游市场的监管力度,确保了旅游市场的经营秩序井然,据初步统计,国庆期间来石泉旅游人数超过5000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近300万元,创历年来最好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ak_sjx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