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对厂矿企业生产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作者:王洪宝 时间:2012-06-18 11:59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为了提升厂矿企业生产发展质量,确保实现“高效生产、安全生产、清洁生产、环保生产、节能生产”目标,达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目的,近期,石泉县决定开展企业生产综合检查和整治活动,通过强化领导、强抽人员、强调纪律、强行治理、强化服务“五强”措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强化领导。由县级领导带队,带领由环保、经贸、招商、工商等单位组成的检查组逐一对重点监测的有可能引发水质、大气、土壤等污染的厂矿企业进行拉网式的检查。强抽人员。从督查、考核、经贸、环保等单位抽调精干领导和执法、技术骨干,组成综合检查组,对企业生产涉及的服务、环保、设施配套等进行全面检查。强调纪律。检查采取随机进行,不打招呼,不准吃请,不留情面,严格检查,对违规违法生产的企业,进行重点谈话,进行重点处罚,甚至采取包括断水、断电在内的强制关停措施,要求重点整顿整改,不经复查验收合格的,一律不准复工生产,同时,对江兴医化、天成丝业、天新丝绸、秦峰水泥等重点企业派驻环保等单位的工作人员进行重点监督,做到驻场驻点监督整改和指导完善,对玩于职守、应付差事、敷衍了事的人员严格追究工作责任和分管领导的连带责任。强行治理。对发现的存在的问题,进行强行治理,凡未完善环保设施的,凡达不到环保环评要求的,凡未进行环评验收的,一律不准生产,同时,在治理过程中,邀请市级相关检验单位对企业周边的水质、土质和空气进行检测,以保证治理效果。强化服务。对企业生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结合开展“三问三解”活动,实行一企一个领导、一企一套策略,通过优化服务、跟踪服务重点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当前,综合检查组已深入到村镇对医药化工、水电开发、矿产开发、建筑企业等进行拉网式的检查,对检查出存在的问题分门别类的开方子进行整改,对不听劝告的,我行我素的,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促使企业配合支持工作,让其承担本应承担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