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开拍我国首部反映湖广移民和古梯田美景爱情片

    作者:王涛 时间:2013-03-11 16:41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3月10日,在春暖花开的陕南汉阴两合崖景区,中国首部反映湖广移民民风民俗和古梯田美景的爱情故事影片《有缘,就会爱上两次》静悄悄开拍了。由新锐导演韩承君执导、 “中国第一编剧”芦苇出任监制的这部影片,没有所谓的大投入、大制作和热闹的大场面,也没有常见的新闻发布会,只有一只很专业很敬业的主创及拍摄团队,恰如中国电影界重塑文化价值观的一枝报春花。
      本片编剧倪泓、策划李春平介绍,《有缘,就会爱上两次》根据发生在汉阴的一个令人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改编。影片中的女主角是一个来自都市的万念俱灰的美丽姑娘,她毫无目标地来到了秦巴山区汉阴县,在凤凰山南麓的凤堰古梯田油菜花海中,准备了结自己的生命,被当地村民发现救回家中调养,发生了一连串她意想不到的故事。纯朴、厚道、善良的村民和古梯田的绝世美景带给她无限温暖,也带给她生活的勇气和信心,使她爱上了这里的山水,爱上了这里古老的汉剧、皮影、龙灯、梯田、美食,也深深爱上了这里的人。
      该片导演韩承君说,《有缘》采用实名实景实地拍摄,雄奇瑰丽的秦巴山水和陕南古朴民风民俗会尽收眼底,将是一部风格独特非常耐看的故事片。在生活节奏不断提速、精神负荷不断超载的今天,影片所展现的简单、本真、安详、宁静的生活,让人们蓦然回首发现生命的价值和意义。他还介绍说,他和编剧倪泓老师去年一来汉阴就喜欢上了这里,这里是一个能拍出很多好影片的地方。他们拍片不能破坏汉阴的美,只能为汉阴增添美。为减少拍摄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摄制组在哪里拍摄就把垃圾桶和烟灰缸随行带着,进屋拍摄落地器材一律要套胶套。
      “汉阴真是很美,在陕南是独树一帜的。我72年修‘三线’铁路时在这一带生活过两年,对这里很有感情。这次来拍这部戏特别有感觉!剧本很有戏,很有希望拍出一部好影片。” 担任该片监制的国家一级编剧芦苇,是西部电影集团编剧、导演,由他编剧的电影《黄河谣》、《霸王别姬》、《活着》、《红樱桃》、《图雅的婚事》等影片都获得过多项国际、国内大奖。影片虽然投资不大,但是他一到汉阴就扎进了剧本,花了近两天时间认真“挑刺”。开机后,又和前期一直在汉阴选择场景和监制道具的美术陈展等一同翻阅凤凰山,去察看凤堰古梯田拍摄主场地。
      据悉,该片导演、编剧、监制均是陕西人,他们将用智慧和心血浇灌西部电影的又一奇葩。导演韩承君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在影视界已奋斗多年,参与并主创了多部影视剧作,曾拍摄《父亲》、《换城》等反响热烈的影片,并在国际上多次获奖。女主演武笑羽毕业于中戏表演系,被誉为“最美文艺女青年”, 出演了导演闫月的电影《敦煌传奇》和微电影《黑眼睛》而被媒体关注。男主演王会来因主演《丐世英豪》、《如此婚姻》、《建元风云》、《风花雪月》、《墨仙》等多部影视剧而被观众知晓,是文武兼备的新生代男演员。该片预计将在明年前后和广大观众见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殷乔伊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