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大 事 记 > 正文内容

    安康市2010年1月大事记

    作者:佚名 时间:2012-12-31 14:44 来源:安康市档案局 字号: 打印

    1日

    ▲ 我市公安机关爱民实践活动拉开帷幕。

    4日

    ▲安康市下拨1800万元资金安排今冬明春困难群众生活。

    5日

    ▲下午,市委召开全市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汇报交流会,交流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情况,安排部署整改落实阶段工作。省委第三巡回检查组组长张延寿、市委副书记崔光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鲍永能等出席会议。6日至8日,张组长一行先后深入镇坪县 、岚皋县 、汉滨区检查指导整改落实阶段工作。

    6日

    ▲ 陕西中陕物流集团董事长周涛应邀亲自来安考察,就安康物流园区建设项目进行了深度对接,并签订了总投资5亿元、一期项目用地500亩的中陕物流安康物流园区项目建设协议。

    7日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小文一行专程来到安康,向部分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征求对省直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鲍永能陪同走访座谈。

    ▲7日至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明深入紫阳县、汉滨区和岚皋县进行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年发展谋划一个良好开局。

    上旬

    ▲旬阳县被命名为全国首批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十有县”。

    12日

    ▲ 市政府(安政字[2010]1号)发出《关于表彰白河县率先完成规范化村卫生室建设的通报》。

    ▲市委办、市政府办(安发办发[2010]2号)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反腐倡廉宣教工作五项机制的意见》。

    ▲ 省政府下发《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09年度全省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我市获2009年全省招商引资先进单位二等奖,紫阳县、旬阳县、石泉县获全省招商引资先进县称号。

    ▲ 全市200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全面启动。

    13日

    ▲市委、市政府(安字[2010]2号)决定授予汉滨区瀛湖镇等21个乡镇为平安乡镇。

    ▲市委、市政府(安字[2010]3号)决定对2009年度社会治安满意率排名全市前三名的白河、汉阴、石泉县予以通报表彰。

    ▲ 上午,召开全市政法维稳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明在会上要求“坚决夯实第一责任,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 召开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刘建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 “安康汉江龙舟节”荣获2009中国节庆产业金手指奖•十大品牌节庆。安康市被评选为2009中国节庆产业金手指奖•十大节庆城市。

    14日

    ▲ 市政府办(安政办字)[2010]2号)作出关于表彰2009年度市级计划生育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的决定。授予汉滨区大河镇小河村等20 个村“2009 年度市级计划生育新农村建设示范村”荣誉称号,各奖励计算机1 台(套)。

    ▲ 召开全市公安会议,部署维稳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玮峰出席讲话。

    ▲ 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联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仁莲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玮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全省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上,我市紫阳县电力局调度室副主任唐铭、汉滨区大同镇新丰村村民刘合梅、汉阴县平梁镇西岭村村民王广凤、平利县八仙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祥义、汉阴县公安局副主任法医师刘传品、岚皋中学退休职工刘世鑫等6人荣获全省道德模范称号。

    15日

    ▲安康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计划总投资450万元,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预设床位100张。

    ▲市委办(安办发[2010]3号)印发《安康市村级党组织“升级晋档、科学发展”活动考核评价实施细则》。

    17日

    ▲ 17日至18日,省委书记赵乐际冒着严寒,深入紫阳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调研山区科学发展。

    ▲ 石泉县“关爱留守儿童长效机制建设”项目荣获“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这是我省首次获此殊荣的项目。

        18日

    ▲ 上午,副市长何少华带领市经委、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深入平利县检查指导工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全市民政部门从1月18日至2月8日,集中20天时间,在全市开展“千名民政干部下基层解民困送温暖”活动。

    19日

    ▲上午,副市长王安利在市国土、建设、财政、电力、汉滨区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视察了文昌南路、金堂路、气象局廉租房、金州广场绿化、江北桥头交通组织、寇家沟亲水广场等中心城市在建重点项目。

    ▲市政协召开二届第二十次常委会,审议市政协第二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安康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政协安康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务安排事项和有关表彰事项。

    20日

    ▲ 市长方玮峰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汉阴县进行调研时强调指出,要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的要求,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着力壮大新型工业,加速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

    21日

    ▲《安康精神》首发式在安康宾馆隆重举行。市上领导崔光华、钟顺虎、马孝芳、李启良出席首发式。《安康精神》是以安康突破发展为主题,以体现真抓实干的“三苦”精神、攻坚克难的“村道”精神和开拓创新的“阳晨”精神为主线,真实记录安康人民在推动突破发展中的艰苦奋斗历程的报告文学集。该书由我市作家张虹、章涛、曾德强创作。

    ▲ 21日至24日,由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第四巡回检查组副组长毛林坤带领的中央巡查组一行,深入我市汉滨、石泉 检查指导我市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省委学习实践领导小组办公室检查协调组副组长魏安民,市委书记刘建明,市委副书记崔光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鲍永能等先后陪同检查。

    ▲省政府正式批准建设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它标志着陕西安康工业园区二次创业快速推进。安康高新区东至刘家沟、大桥北路及阳安铁路与襄渝铁路的交汇处,南至安康大道、316国道,西以冉家河为界,北到安康市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快速北环线。规划区面积28平方公里,其中建设面积15平方公里。

    22日

    ▲ 国家电网公司安康供电局110千伏白柳变电站及线路工程投入运行。

    26日

    ▲市中医院被国家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授予“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7日

    ▲市政府办(安政办字[2010]4号)发出“关于对安康供电局2009年度工作予以表彰奖励的通报”。

    28日

    ▲我市被省政府授予“全省廉租住房建设先进城市”称号,这是我市继2007年、2008年之后,连续第3年获此殊荣。

    30日

    ▲ 上午,市区举行“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暨2010年春运启动仪式。 今年春运从1月30日起至3月10日结束,为期40天。

    31日

    ▲ 上午,全省第二届新春年货购物节安康分会场启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