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举行第十五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

作者:佚名 时间:2012-09-14 14:0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9月14日,我市举行第十五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玉峰宣布我市“第15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市政府副市长、市语委主任杜寿平出席活动并讲话。

   据了解,每年9月份的第三个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周。本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的主题是:“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风气,促进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字工作健康持续开展。

   杜寿平在讲话中指出,希望以此次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继续贯彻“大力推行、积极普及、逐步提高”的工作方针,坚持以城市为中心,以学校为基础,以党政机关为龙头,以新闻媒体为榜样,以公共服务行业为窗口,带动全社会推广和普及普通话,努力做到用语正确,文字规范,字形完整。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推广普通话周活动,学习普通话,使用普通话,用好文明语,共同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化环境,形成人人讲普通话的良好氛围,为把我市建设成推广普通话、使用规范字的模范城市共同努力。

   随后,与会领导和参会人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书同文•语同音——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签名活动,并参观了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宣传展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仵思桐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