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高度重视 加快推进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

方玮峰在全市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作者:佚名 时间:2012-08-10 16:4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8月10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方玮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培养年轻干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要求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大力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加快推进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


  

  方玮峰指出,培养选拔年轻干部是一项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的工作,是党的各项事业薪火相传的根本大计,是我市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坚强保证,也是调整干部队伍结构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充分认识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极端重要性,切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使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尽快成长起来,以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向前发展。
  方玮峰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要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要求,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坚持重视基层、注重实践的培养方针,坚持从严管理、从严要求的总体原则,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大力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力争通过三至五年的努力,使全市各县区30岁左右的镇办党政正职不少于总数的20%,30岁左右的县级党政班子副职每县不少于2名;30%的市直部门班子中有1名30岁左右、国民教育本科以上学历的成员,每个部门至少有1名30岁以下国民教育本科以上学历的科长。一要精心培养,加强教育。强化基本政策和基本履职要求的培训,让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到急难险重的重点岗位从事多岗位锻炼,开拓视野,使他们真正成为干事的人才。二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重视年轻干部配备,大胆使用年轻干部到重点岗位、关键环节担任一定的职务,为他们提供脱颖而出的机遇。三要严格管理年轻干部。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关心年轻干部,了解其思想、工作、作风情况,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明确改进方向,帮助年轻干部尽快成长起来。要建立年轻干部教育、管理、考核制度,完善后备干部动态管理机制,强化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制度保障,为其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方玮峰要求,各级党委及市县组织部门要全面加强对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全局意识和战略眼光,统筹考虑当前需要和可持续发展,制定出台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的中长期规划,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长远发展打牢基础;要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突出抓好教育培训、培养锻炼、监督管理和选拔任用等工作,确保选好人、用好人;要准确把握新一代年轻干部的特点和成长规律,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深入宣传选拔年轻干部的重大意义,引导社会各方面正确认识、大力支持这项事关长远的工作,努力形成“为年轻干部负责就是为事业发展负责、支持年轻干部成长就是支持安康长远发展”的社会共识。广大年轻干部要珍惜机遇,勇于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增长本领,不断刻苦学习,勤奋工作,为党的事业和安康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也在艰苦的奋斗中、积极的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鲍永能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汉滨区委书记陈勇出席座谈会。各县区委书记、组织部长,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分管干部工作负责人,市编委办、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规划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文广局、市卫生局、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汉阴县、白河县、市教育局、市农业局、镇坪县牛头店镇、宁陕县龙王镇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