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省检察机关反贪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作者:佚名 时间:2012-08-16 08:5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8月14—15日,全省检察机关反贪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史建泉,党组成员、反贪局长贺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勇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省各市、铁路检察院主管反贪工作的副检察长、反贪局长和综合指导处长等70余人参加会议。安康市院反贪局等六个单位做了大会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全面客观的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全省反贪工作情况,总结交流了工作中的一些新的经验和做法,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与会人员围绕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

  会议就落实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修改后的刑诉法,结合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主动适应修改后刑诉法的贯彻实施,全面推进反贪工作科学发展。要正确认识刑诉法修改给反贪工作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切实增强认真贯彻实施新法的自觉性,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执法理念,着力保证新法的正确实施,要坚持惩治犯罪和保障人权并重,坚持程序公正,确保实体公正,要坚持全面客观收集审查证据,坚决依法排除非法证据,坚持司法公正,提高司法效率,要明确反贪工作总体思路,实现办案数量、质量、效果、安全的有机统一,着力转变侦查模式,提高在开放、透明条件下开展反贪工作的能力,要大力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反贪侦查能力和执法水平;二是紧紧围绕“稳中有进”的总体要求,扎实做好今年后几个月的反贪工作。今年后几个月,全省检察机关反贪部门要紧紧围绕“稳中有进”的工作目标,在稳定办案规模的前提下,不断提升办案质量、提高办案效率,增强办案效果,保证办案安全,确保全年工作顺利推进;三是大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公正廉洁文明执法。要在全省检察机关反贪部门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对反贪干警的理想信念教育、纪律作风教育和廉洁从检教育,要自觉强化内部监督,强化对执法办案关键岗位、部位、环节的有效监督,要把反贪队伍的纪律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

  陈勇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安康的人文地理、自然风光,指出全市检察工作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和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深化三项重点工作为着力点,不断深化检察改革,积极推进执法规范化、队伍专业化和管理科学化建设,监督能力不断提高,反贪工作扎实有效,保障水平逐步改善,队伍建设全面加强,为建设法治安康、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要求市检察院一定要精心承办会议,当好东道主。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虚心学习兄弟市区的经验,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提升我市检察工作特别是反贪工作水平,为建设美好安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