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安康城区商场将配置食品自检设备

    作者: 时间:2012-08-07 10:56 来源:安康日报社 字号: 打印

      为全面启动建立食品经营者自律体系,规范大型商场、超市的食品经营行为,安康城区大型商场、超市将配置食品质量自检设备。
      近日,汉滨区工商分局专门对商场、超市人员进行了食品快速检测培训。培训采取示范讲解与实际操作的方式,着重对双氧水、瘦肉精、猪肉水份、食用油抗氧化等快速检测的方法、步骤进行了详细讲解。
      目前,安康城区大型商场、超市现场加工和自制食品已成为各超市的亮点。商场、超市现场加工和自制食品经营中,自营仅占少数,绝大多数都为联营或出租。由于利益的驱动,最容易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因此,大型商场、超市配置食品质量快速检测仪器,对不让问题食品走出卖场有着积极意义。
      同时,商场、超市配置自检设备后,通过对进驻卖场的食品进行抽检,从源头上可以阻截不合格食品进入销售渠道,在销售环节上减少了高风险食品的上市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