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达州市党政考察团来安康考察

两市签订深化交流合作备忘录

作者:王拥 时间:2012-08-03 17:13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由四川省达州市委书记焦伟侠率领的达州市党政考察团来我市考察,共商合作大计,促进共同发展。8月1日下午,两市签订深化交流合作备忘录。
  市委书记方玮峰,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青,市委副书记崔光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启方,市政府副市长陈明,达州市委书记焦伟侠,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天满,市政府副市长邓瑜华等出席签字仪式。
  在签字仪式上,方玮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达州市党政考察团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达州市是“川东明珠”,是四川省的人口大市、资源富市和工业重镇。“十一五”以来,达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长期以来,安康与达州两市密切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当前,两市在经济基础、地域文化、发展条件等方面有着更多的共同和相似之处。中央实施“十二五”规划,加快推进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秦巴山区连片扶贫开发,是两市共同的发展机遇;富民强市、奔向小康是两市共同的目标。在这一征程中,加强两市的合作与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两市以这次签订深化交流合作备忘录为契机,紧紧抓住共同面临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深化双方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特别要加强两市党政之间的联系互访,组织不同层次团组互访,不断拓宽干部交流培训、挂职锻炼及各类行业人才培训渠道,在学习借鉴交流中推动两市共同繁荣发展;加强两市之间的项目合作,在加快推进交通、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上促进两市互联互通,在资源开发、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等领域掀起新一轮合作热潮;鼓励和支持双方企业加强合作,深化经贸往来,大力推进两市清洁能源、新兴工业、生态旅游、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产业融合;加强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的合作,共同促进两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市人民。
  焦伟侠说,达州和安康同处秦巴地区,在资源、能源方面都具有各自的独特优势,产业合作和市场开发的互补性强,双方的合作潜力巨大、空间广阔。两市友好往来源远流长,随着西部大开发的深入推进,两市经贸联系和人员交流将更加密切。当前,达州和安康都面临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历史重任。希望双方在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重点加强资源转化、商贸物流、交通建设、文化旅游、扶贫开发、党政交往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改善合作环境,不断提升合作的层次和水平。考察期间,达州党政考察团还实地考察了解了我市亲水广场、滨江三期工程、安康高新区数字化创业中心、安康学院新校区建设情况,参观了高新区管委会数字化规划展厅、金州广场、内环路文化墙、滨江公园和城市规划展览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殷乔伊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