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政府办“四建”推动党建帮扶深入开展

    作者:李豪 钱万胜 时间:2012-08-03 15:31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7月份以来,镇坪县政府办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积极组织机关28名党员再次深入洪石镇开展“困难党员帮扶”活动,通过“四建”推动机关党员干部下基层、接地气、察民情、惠民生,促进干群关系明显融洽,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一是建立党员定期走访慰问制度。通过领导干部走访慰问、支部互联共建、党员之间相互帮扶等形式,积极构建困难党员“平时有人问、病时有人看、难时有人帮、节时有人访”的帮扶工作长效机制。对一些因天灾人祸、家庭变故等原因造成困难的党员,进行及时慰问救助,送资金、送衣物等。二是建立党员结对帮扶制度。深入开展党内结对帮扶活动,按照“生活上扶困,思想上扶志,创业上扶技”的“三扶”原则,由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有能力的党员与困难党员进行“三结对”帮扶。帮扶人经常深入困难党员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帮助困难党员家庭解决实际困难。三是建立定期报告反馈制度。建立“一对一”帮扶工作定期报告制度,党员向党支部报告生活困难党员生产生活情况和帮扶工作进展情况,统筹推动送政策、送项目、送产业、送资金、送技术、送温暖等“六送”活动深入开展,真正做到帮扶工作出实招、办好事、解难题。四是建立党员帮扶资料库。党员主动深入帮扶户全面调查摸底,登记造册,详细记录困难党员和高龄党员的家庭住址、家庭结构、收入情况、致困原因、思想动态等,做到生活困难党员资料库底数清、情况明,实行动态管理制度,对不符合帮扶条件或已经解困的党员及时进行调整,对新出现的困难党员及时纳入关怀帮扶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殷乔伊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