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县总工会“四结合”力促“三问三解”活动见实效

    作者:方靖 时间:2012-07-17 15:30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汉阴县总工会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突出“四结合”接地气,确保“三问三解三查”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结合“三联共建”,认真搞好联村帮扶。组织干部分批轮流进驻双河口镇幸和村开展“三问三解三查”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入户等形式,宣传政策法规,了解村情民意,看望困难群众、走访产业大户、征求群众意见,制定切合可行的帮扶方案。至目前帮助该村争取项目建便民桥1座、饮水工程1处,实施社区广场硬化绿化工程1100平方米;开展“三送”活动,六一儿童节看望慰问儿童20名,邀请畜牧和沼气技术人员深入养殖户进行技术指导,培育计划年饲养量300头以上正大模式规模养猪大户1户。
      二是结合全总“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深入企业开展服务。在该县工会系统中开展“进企业、解难事、帮职工、促发展”活动,组织工会干部深入企业“面对面”了解企业生产情况,掌握职工思想动态,体察职工疾苦,反映职工诉求。选定了21家县直机关工会联帮21家规模或重点产业企业,帮助企业促发展,帮助职工惠民生。
      三是结合“交友帮扶”活动,开展困难职工调查走访。组织机关干部对县级领导“交友帮扶”对象和建档的部分困难职工进行入户调查走访,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和脱贫致富情况,帮助他们找准致富路子,对已脱贫致富的帮扶对象,进行调整,真正做到困难职工帮扶底子清、情况明,援助资金起到扶贫帮困作用。
      四是结合“作风转变年”活动,进一步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变以往“坐机关办公”为走出机关到基层指导,推进工作落实。努力实现职工队伍状况在一线掌握、工会维权帮扶在一线实施、劳动关系在一线推进、工作任务在一线落实、创先争优活动在一线开展,通过“五个一线”接地气,转作风、提效能,力促工会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仵思桐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