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三年发放农机具补贴资金550万 补贴农机具近万台

    作者:胡鹏 时间:2012-06-20 17:23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三台机器,总共省了四千多块钱,感谢政府的好政策啊!”6月18日,家住石泉县池河镇的王华高兴地对笔者说。据介绍,今年他购买了3台农机具,共获得农机购置补贴4300元。
      今年来,县农机中心充分发挥补贴政策的引导作用,根据该县地处山区的特点,大力推广先进、适用、安全的农机具,有效调动了农民购买和使用农机的积极性。截至目前,该县共发放补贴资金200万元,提前完成今年第一批农机购置补贴任务,推广补贴机具1700台套,拉动全县农民群众投入购买农机设备资金近1000万元,大量先进农机具的购进有力地推动了农业机械发展步伐。同时,县农机中心采取各种形式进行农机技术和安全知识进行培训,全县共组织大规模的技术人员培训班10期,共培训1500余人,培训其他农机操作手2万人次,进一步提高了从业人员业务素质。
      据该县农机中心主任介绍,农机购置补贴实施以来,石泉县广大农民已真切地感受到了这项惠民政策给他们带来的实惠,申请农机购置补贴的热情也是一年比一年高涨。从2010年至今,三年共完成农机具补贴资金550万,补贴各类农机具9370台套,受益农户6000余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