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油菜喜丰收 农户乐开怀

    作者:胡鹏 陈龙 时间:2012-05-29 08:12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今年种植油菜1.2亩,经测产亩产达259.3公斤,比去年亩净增117.3公斤,增产82.6%。”这是石泉县中池镇东沙河村3组村民孟正余最近嘴边常说的一句话。
      近日,笔者从石泉县农业局了解到:今年该县近9万亩油菜喜获丰收,经实地测产平均亩产146公斤以上,较去年全县平均亩产增长11.5公斤,增产8.5%,全县油菜总产量13000万余吨,比去年增产1000余吨。该县积极推进粮油高产项目创建工作,在月河川道沿线的池河、中池、城关、饶峰、两河5个镇 20个项目村建设1万余亩连片示范区,在中池镇东沙河村和城关镇新堰村分别建立两个百亩核心攻关田,辐射带动示范面积4万余亩,有力促进了全县油菜生产水平的提高。
      近年来,该县紧紧围绕生产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寻求突破解决的办法,以主推品种、主推技术为切入点,重点以培育壮苗、增加栽植密度和主攻低位有效分枝、病虫害综合防治为突破口,实行八统一,全面促进各项关键技术的落实,取得可喜的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