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创新机制抓落实 实现安康新跨越

三论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工作加快安康发展

作者:佚名 时间:2012-02-16 10:23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落实是一切正确决策的生命和归宿,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工作的永恒主题。在充分认识抓落实重要意义、明确抓落实主攻方向的基础上,更要建立有效的落实工作机制。要以求实创新的精神,形成抓落实的整体合力,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抓落实既是领导方法、工作方法,也是作风和能力的体现,更是各级干部的政治责任。“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狠抓落实就是要把方针、政策、计划等落到实处,得到体现。要有抓落实的实际本领,切实增强抓落实的能力,要创新抓落实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工作效果。
  要夯实工作责任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责任。当前,一些地方和部门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口头抓落实的问题,严重影响了安康加快发展进程。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从加快美好安康建设的高度对待抓落实工作,把作风切实转变到狠抓落实上来,把事关安康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大事抓好,把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抓实。领导就是责任,要勇于负责,勇于担当。各县区、各部门一把手既要对全局工作负总责,也要在抓落实上负总责,做到全局工作部署紧、重点目标任务明、分管领导责任清。要对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责任到领导、任务到岗位、量化到人头,确保人人主动抓落实,抓出生产力,抓出凝聚力。
  要不断完善抓落实督查制度,强化效能监察。对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的进展情况,要实行月报告、季抽查、半年联合督查、年终考核制度;要创新督查形式,加大督查力度,真实反映工作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推进中的实际困难。要不断提高各级执行力,全面推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服务承诺等制度,提高办事效率。要实行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制和行政问责制度,坚决查处涉及行政效能和干部作风的案件,进行责任追究。要充分发挥舆论导向和监督职能,营造浓厚的狠抓落实、实干兴安氛围,通过真正强有力的监督,引导全市上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投入到建设美好安康的工作实践中。
  狠抓落实、实干兴安,还需要着力解决影响抓落实的突出问题。落实的关键在人,干部作风关系事业成败。在我们的干部队伍和日常工作中,还存在着不重视抓落实、不善于抓落实、不着力抓落实的现象。部分干部既无争一流的工作志气,也无求上进、有所作为的意识,更无敢闯敢干、改革创新的精神,布置工作多,督促检查少,工作怕吃苦,缺乏预见性和计划性。我们必须要以作风转变年活动为契机,建立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推动落实的成效工作机制。要切实转变服务方式,大力倡导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抓好落实。
  当前,安康正处于向跨越发展阔步迈进,经济增长跟进全省步伐的关键阶段。我们必须紧紧抓住这一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重新审视安康发展,脚踏实地抓好落实,不辱时代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