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陕西日报:岚皋万亩蔬菜基地保市民“菜篮子”

    作者: 时间:2011-03-28 08:42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打印

      针对蔬菜市场价格居高不下,大量蔬菜都需外调的现状,岚皋县统筹规划,在城关、蔺河、佐龙等十一个乡镇建立以茎菜、叶菜、茄果和食用菌、水产养殖为主的万亩蔬菜基地,让菜农在蔬菜生产中增收致富,市民在日常餐桌上得到实惠。

      该县坚持因地制宜,对海拔高度、土壤质地和种植基础等要素分区域科学划分,规划了“三条蔬菜生产带”:海拔500米以下的低山土地,面向“春淡”市场,大力推广设施蔬菜栽培,形成“设施蔬菜生产带”;海拔500米至800米种植区,发展大宗蔬菜,形成“中山过度期蔬菜生产带”;海拔800米以上的中高山地区,突出自然时令优势,形成“高山秋淡季蔬菜生产带”,保证市场供应不断档,基本实现时令蔬菜自给目标。

      为加强蔬菜生产基地建设,县里整合捆绑项目资金进行菜地平整、土壤培肥,改善菜田基础设施条件。财政部门设立了“菜篮子”建设专项资金,加大对商品蔬菜基地建设的生产投入,水利、电力部门对连片规模设施50亩以上、高标准露地蔬菜100亩以上示范点所需的田间道路纳入基本口粮田项目安排中,信用社对蔬菜种植大户给予贴息贷款,农业科技部门利用“阳光工程”、“雨露计划”项目安排技术人员,定期深入蔬菜基地开展专业技术培训,指导菜农科学种植。

      同时,该县进一步完善蔬菜市场建设。随着蔬菜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各乡镇相继建立了农产品批发市场,与蔬菜生产基地配套实施,实行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有力促进了蔬菜产品流通和市场价格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