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长安镇“三个明确”助推村级财务清理工作

    作者:朱高山 柯文博 时间:2012-08-17 16:16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为认真做好农村集体财务管理和监督,维护农村集体经济和农民群众的利益,平利长安镇党委、政府认真做好“三个明确”助推村级财务清理工作。
      明确组织领导。镇上成立财务清理领导小组,由镇纪委书记任组长、镇财政所、农综站负责人为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财务清理工作队,抽调纪检、财政、农综站相关人员负责实施清理、审计等工作。各村相应成立了财务清理机构,由村支部书记任组长,联村干部、村主任、监委会主任以及村民理财小组为成员,具体负责本村的财务清理工作。
      明确清理内容。通过全面清理检查各村自2010年以来涉农资金兑现情况;重点清理部分村项目建设财务收支、债权债务、集体资产及2012年村级换届离任财务收支情况,实施有效村级财务公开20场次,纠正违规违纪资金5万元,化解不良债务3万余元,明晰村集体资产30余万元,规范了村级财务管理办法和操作流程。
      明确责任落实。通过“清收、核支、倡廉”的办法,针对查找出的主要问题,及时召开村民会议,严格按照《平利长安镇村级财务管理制度》逐项研究解决对策和处理时限,初步破除了以往“不敢动、不想动、啃不动”的痼疾,全力做到了“给一个群众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