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环境监测站在2019年陕西省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7-24 08:32 来源:市环境监测站 【字体:

  7月17日至19日,由省生态环境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共青团陕西省委、省妇女联合会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六部门共同主办的陕西省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省级赛在西安举行。经过三天激烈角逐,安康市环境保护监测站荣获团体二等奖,一名同志(豆艳霞)荣获个人一等奖,两名同志(何云勇、潘盛宁)荣获个人二等奖,是我市环境监测比武史上最好成绩,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本次大比武省级赛有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代表队,各设区市代表队,在预选赛中获得前十名的县区和第三方社会检测机构代表队,共21支代表队105名参赛队员同场角逐。内容有理论考试和现场操作竞赛,现场操作竞赛有容量法测定水中高锰酸盐指数、分光光度法测定水中六价铬、气相色谱法测定空气中的苯系物、电位法测定土壤pH值共4个项目。是历届监测技术大比武中规模最大、参赛单位最多、比赛项目最全的一次盛会。
  本次届技术大比武,市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并责令市监测站精心准备,克服任务重、人员少、时间紧、装备差、经费少的困难,抽调5名技术精英组成参赛队,在日常监测任务不耽误、常规工作不影响的前提下,挤出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复习训练,积极备考,有效复习时间不足一个月,通过努力取得好成绩,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环保铁军形象。
  环境监测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我市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将以本次成绩为新的征程,视数据质量为环境监测的生命线,以确保数据“真、准、全”为目标,继续发扬尽职尽责、坚守岗位、甘于吃苦、默默奉献的监测精神,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为我市的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