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路径”在首届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国际研讨会作经验交流

    作者:佚名 时间:2023-10-25 10:33 来源:安康市发改委 字号: 打印

      10月23日至24日,第一届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市延庆区举行,安康市应邀参加会议。受市政府委派,市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现场交流发言。
      研讨会上,我市以“坚持‘四化协同’,不断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安康路径”为题现场交流了经验。围绕发展思路“科学化”破解“难认知”问题,我市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高水平保护生态环境,全方位推进绿色转型,多途径转化生态价值,厚植生态本底支撑高质量发展。围绕绿水青山“价值化”破解“难度量”问题,整合相关部门自然资源数据,形成生态产品资源清单、权属清单、管控清单,搭建了全省首个生态产品总值(GEP)核算制度体系,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提供技术支撑。围绕生态产品“市场化”破解“难交易”问题,吸引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参与,联合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新型智库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创新平台,以市带县推动“生态资源公司”实体化运营,大力培育“最安康”区域公用品牌,创新推出金融服务产品强化融资保障。围绕生态产业“多元化”破解“难变现”问题,加快发展富硒产业和绿色工业,发展壮大文旅康养产业,大力培育毛绒玩具、包装饮用水等新兴产业,加快构建以富硒首位产业为标志的绿色循环产业体系。后续我市将加大创新实践力度,健全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持续提升生态价值和绿色优势,为全国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安康力量。
      第一届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国际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中国生态学学会共同主办。我市作为特邀地市,与商洛市、北京市延庆区、浙江省丽水市和衢州市、江西省九江市、四川省巴中市共同参加地区平行论坛。中国生态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欧阳志云,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朱彤,美国科学院院士、明尼苏达大学教授斯蒂芬·波拉斯基等50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生态价值,绿色未来”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