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微党课+政治生日让党建学习走深走实

作者:姚泽练 时间:2023-06-01 08:07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字号: 打印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建学习在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党支部第二小组展开,解读时政要闻、讲微党课、作“政治生日”报告……党员在党建学习中的参与感、沉浸感更加凸显。这是安康公积金党支部今年推动党建学习内容创新、形式创新、载体创新,带来能力作风提升的生动画面。
  为防止和克服党内政治生活平淡化庸俗化随意化的倾向,中心党支部年初启动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政治生日”报告,对照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找出自己的差距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并结合未来努力方向许下“政治生日”愿望。活动开展以来,每月都有一至三名党员作政治生日报告、自我检视,其他党员认真观摩、触动反思。支部依托中心网站和中心微信公众号,综合运用新媒体技术定期为党员推送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精品”以及住房公积金前沿发展“新品”,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融入大家的日常学习生活中;运用“安康公积金青年在线”、“安康公积金团员之家”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围绕职业规划、心理健康、文化文艺等话题,引导青年干部开展线上学习讨论。支部先后开展了《习近平著作选读》、数字公积金、服务礼仪、朗诵技巧等10余个专题学习,一批紧扣理论前沿又适应工作所需的学习内容,快速在党员干部中实现情感共鸣、思想共振。
  依托“三会一课”、微党课、政治生日报告、主题党日等,市公积金支部坚持集中讲与自主学相结合,把学习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到日有所学、日有所进,着力营造重视党建学习、热爱党建学习、崇尚党建学习的氛围。同时,为压实党员管理责任,支部将7个党小组重新编组为5个,党小组组长带头落实“一岗双责”,目前已开展微党课学习20余次,主题党日活动4次,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日益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