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民营企业”系列活动

    作者:于云平 时间:2023-05-18 09:43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决策部署,用心用情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平利县通过完善“三个聚焦”机制,建立援企帮扶对接渠道,实现了服务企业发展与稳岗就业工作同步推进。
      一是聚焦社区工厂,提升发展质效。深入开展全县新社区工厂稳步发展工作督帮活动。由副科级以上领导带队,成立6个工作组,对全县新社区工厂开展实地走访,建立面对面督帮机制。通过领导带头深入企业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排隐患,全面开展人社系统惠企政策宣传,摸清企业用工需求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跟进做好纾困解难。全力协助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有效提升了新社区工厂业主的发展信心,也为新社区工厂稳定、健康、持续发展进一步筑牢了基础。全县巩固发展新社区工厂107家,吸纳就业2576人,其中脱贫劳动力732人。
      二是聚焦特色产业,打造服务载体。创新举措,整合村集体经济组织、民间劳务公司及各类产业经营主体,入股成立乡村振兴服务公司。紧盯镇村特色产业发展用工需求和人才培训要素,实施精准对接、定向派送、全面服务,从稳岗就业出发,逐步向产业托管、乡村建设、代农种粮以及环卫保洁、文化下乡等多项服务功能拓展,打造农民家门口的“服务站”和民营特色产业企业服务的“前哨站”,探索出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市场化运作、全方位服务的社会化服务新机制,实现了稳岗就业、助企纾困、集体增收的三赢局面。据统计,乡村建设服务公司累计带动群众就近就业2367人,实现人均月增收3500元左右。
      三是聚焦用工保障,搭建供需平台。充分发挥镇、村(社区)就业服务窗口、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作用,有序增加线下招聘活动频次,组织民营企业进社区、到乡村,适时开展专场招聘会;在县文化广场设立招聘服务点,利用微信公众号、秦云就业等各类线上渠道进行岗位推送,累计发布岗位信息15期8000余个,为民营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匹配平台。紧盯“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底线,综合运用人才招聘、岗位推荐、职业技能培训、公益性岗位安置、一次性就业补助和扩岗补助等就业措施,高标准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残疾人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
      截至目前,平利县围绕新社区工厂、乡村建设服务公司、人力资源机构以及创业孵化基地(返乡园区)等重点产业载体和龙头企业,开展走访调研100余家次。落实企业一次性创业、技能培训、职业介绍及新社区工厂奖补等各项政策146.29万元,发放企业创业担保贷款185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