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三抓三促”推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

作者:陈飞 时间:2023-05-10 10:42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字号: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三个年”活动落地见效,市城管执法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统筹推进,通过“三抓三促”确保“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
  抓学习促提升。一是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三个年”活动方案及动员会精神,深刻领会“三个年”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推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二是严格落实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学习制度,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立足提升年轻干部作风能力,实施“青蓝工程”,建立青蓝帮带机制,由领导班子成员和政治素质高、工作经验丰富、事业心及责任感强的科级干部担任导师,有重点地进行传、帮、带,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搭台引路、蓄力赋能。
  抓执行促落实。一是结合该局工作实际,拟定了《关于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的通知》,将“三个年”活动重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夯实责任和措施,做到局到月、科到周、事到人。二是制定印发《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责任分工方案》,实行领导包抓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目前,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完成前期审批手续办理,以及地基边坡、综合楼施工图设计,正加快推进用地征迁和主厂区“三通一平”工作。垃圾分类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已完成一期建设,正在进行设施设备安装调试;北门片区更新改造项目已完成一期实物量调查和项目总体方案、商业策划方案的修订完善,正在推进项目融资洽谈等相关事宜。三是立足部门职能职责,扎实开展住房、教育等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今年以来共办理住房领域违法案件71件,其中违法建设类66件、燃气安全类4件、物业管理类1件。对38所中小学校和中心城区80家幼儿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进行“回头看”,在切实做好校园周边清扫保洁、市容环境巩固提升的基础上,治理出店占道经营103户、三车停放220辆,清理流动摊贩102人次。
  抓作风促效能。持续巩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果,积极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强化廉政监督,以作风促党风政风。一是严格落实“三定”和“日晒”制度,以定人、定事、定进度,晒工作计划、晒工作内容、晒工作进度、晒工作成效,提升干部履职尽责能力。二是举办全市城管执法系统业务培训,邀请专家学者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解读、政务礼仪和执法形象管理、城市管理执法典型案例探析等主题课程对全市城管系统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业务骨干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增强城管执法人员综合素质,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三是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问“剑”破局》系列警示教育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揽镜自醒,加强自我教育和自我约束,锤炼过硬作风,奋力担当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