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开展基层“三保”专项审计 促进兜牢兜实“三保”底线

作者:陈海荧 时间:2023-05-12 08:48 来源:市审计局 字号: 打印

  为落实党中央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促进兜牢兜实基层“三保”底线,保障基层财政平稳运行,近日,安康市审计局组织全市审计机关全面展开我市基层“三保”专项审计工作。
  一是强化审计目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摸清底数,揭示问题,促进管理,防范风险”的工作思路,揭示基层“三保”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以高质量审计推动“三保”政策的落地见效,促进兜牢兜实“三保”底线,防范财政运行风险,保障基层财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可持续性。
  二是迅速部署落实。抽调骨干,组成12个审计组,召开审计培训会,把握时间节点开展现场审计。本次审计按照 “统一工作方案、统一现场管理、统一数据分析、统一报告模板、统一问题处理;建立审计情况动态报送和督导机制”方式组织实施。坚持全市审计“一盘棋”,加强大数据审计分析,加大审计研究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
  三是注重审计质效。重点围绕基层“三保”管理机制建立及执行情况、“三保”预算编制和审核情况、“三保”预算执行和财政运行监控情况、政府“过紧日子”要求落实情况等六项重点内容开展审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着眼于当前经济运行状况、基层运转实际情况,在揭示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当前“三保”相关政策的合理性、可行性和可持续性,深入剖析“三保”政策不合理、不衔接、不精准以及落实不到位的深层次原因,提出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审计建议,推动政策落地落实。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