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财政局召开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作者:张显伟 时间:2023-04-26 08:32 来源:市财政局 字号: 打印

  4月25日,市财政局召开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主持会议并对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机关相关科室、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办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既是法律的要求,也是人民的期盼,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从聚焦主责主业、推进财政中心工作和职能工作角度出发,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把办理工作作为推动改进工作、解决实际问题、落实“三个年”活动的有效抓手,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办理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责任领导,确定专职办理人员,抓实抓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规范办理程序,确保办理质效。要求各承办科室及单位要严格按照程序、时限和要求做好办理工作,坚持“办前、办中、办后”三沟通的全周期办理机制,实现“提”“办”双方的良性互动,确保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内容高质量”“办理高效率”。要强化跟踪问效,压实办理责任。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办理工作第一责任人,要紧盯抓牢办理的各个环节,明确责任到点到人,采取“现场办公”“邀请座谈”“电话交流”等形式,动态掌握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对反映比较集中、社会关注度高的建议提案纳入全局重点工作统筹考虑,注重办理结果的转化和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