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审计局:研究型审计“四重奏”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刘凌 时间:2023-04-24 08:59 来源:市审计局 字号: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安康市审计局积极开展研究型审计,发挥审计机关职能,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走向纵深。
  政策重落实。安康市审计局通过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审计组业务会、“晨读三十分钟”等各种载体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条例等系列政策措施,制定《安康市审计局关于开展研究型审计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坚持把重大政策落实情况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审计的重点,相继谋划了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重大项目跟踪审计等审计项目,努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重大政策落地见效。
  党建重引领。安康市审计局始终把政治建设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把研究型审计业务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活动中。安康市审计局以党员联心、支部联建的形式走进企业开展座谈,与会人员结合企业经营、工作业务开展就提升和优化营商环境发表建议意见,将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审计工作成果。在助力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中发挥审计铁军作用,为谱写安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的审计保障。
  监督重实效。在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中,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体检”,查看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后运营质量、企业发展现状及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时揭示招商引资政策制定及后续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推动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将减税降费及科技创新政策的落实作为重要审计内容,推动减负政策落地,确保市场主体实实在在享受政策红利。
  成果重运用。增强审计成果的意识,坚持问题和结果导向,在成果的转化和运用中强化研究型审计的思维和方法,从政策目标实现与否的立场出发揭示问题,从体制障碍、制度漏洞的角度剖析原因,从深化改革和推动发展的角度提出建议,及时报送审计专报及要情,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指向清晰的有力参考,切实增强审计成果的“可批示、能推广、稳落实”效果,助推我市优化营商环境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