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住房公积金全面实现不动产信息共享服务群众

作者:佚名 时间:2023-04-18 09:13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字号: 打印

  在推进“三个年”活动过程中,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从提升群众办事体验出发,力推数字公积金建设,出实招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全市12个管理部与当地不动产登记中心实现信息共享,解决了以往群众办事“来回跑、多处跑”和业务手续“项目多、时效短”的问题,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只进一扇门,办好所有事。针对缴存职工办理公积金贷款、提取需要在公积金中心与不动产登记中心来回跑的实际,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近年来把推进政务数据共享应用作为提升服务质效的重要抓手,在率先接入征信系统基础上,加快落实“住房公积金+不动产”互通共享。实现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后,群众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提取及贷款业务只需到服务大厅提交一次申请、办理一次登记即可等待款项发放,真正实现受理、审批、抵押、放款 “一条龙”服务,有效避免了过去跨部门办理带来的繁琐流程和时间延误,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了住房公积金的暖心服务。
  下一步,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将以数字公积金建设为统揽,扎实开展 “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服务提升三年行动,推动更多部门信息系统直连、互通共享,力促更多业务办理事项实现减材料、减环节,让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