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工信局培育特色专业园区成效显著

作者:王东 时间:2023-03-27 08:35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号: 打印

  近年来,市工信局认真贯彻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提出的“打造一批重点特色专业园区”指示要求,积极支持和引导工业园区走“特色产业集群带动+专业园区承载”的特色化、专业化、集群化发展路线,大力培育特色专业园区,取得了较好成效。相继支持汉滨区五里工业集中区毛绒文创产业园、石泉经开区富硒食品产业园、平利县经开区无机非金属新材料产业园、旬阳高新区新材料产业园成功创建省级特色专业园区,数量占全省特色专业园区总量的近九分之一。其中,石泉经开区富硒食品产业园按照“硒资源变硒产业”要求,把富硒食品(预制菜)作为特色产业,设立富硒食品研发中心,转化专利技术100余项,开发富硒产品361个,并通过招商引资、园区承载、培育龙头、打造品牌等方式建设富硒食品特色专业园区的成功经验获得时任省委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
  近期,市工信局对现有4个省级特色专业园区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数据显示,2022年,我市4个省级特色专业园区特色产业产值达到354.15亿元,占园区工业总产值比重为44.83%,较2021年度提升1.64个百分点;特色产业营业收入占比44.66%,提升1.93个百分点;特色产业关联企业数量达167家,提升23.7%;特色产业吸纳就业人数3.05万人,提升22.98%。我市现有省级特色专业园区主导产业聚集度逐步提升,关联企业不断壮大、产业链条持续延伸,带动就业效益明显,呈现出量质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积极引导各工业园区围绕县域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持续提升特色首位产业集聚度,分类梯次培育建设特色专业园区,为推动县域特色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