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作者:廖涛 时间:2023-03-23 09:21 来源:市民政局 字号: 打印

  3月22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荣斌主持召开全市民政系统新冠肺炎和甲型流感等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会上,汉滨区、旬阳市、汉阴县、紫阳县、平利县、白河县民政局、高新区社管局、市社会福利院、市儿童福利院等分别就落实养老机构有序放开封闭管理、做好新冠及甲流疫情防控工作作了汇报发言。
  会议强调,当前新冠和甲流等传染病呈现叠加发生态势,尤其是甲流处于流行高峰期,统筹做好新冠和甲流等传染病防控,责任重大,时不我待。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民政局和局属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始终坚持机构防控严于社会面原则,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新冠、甲流等多病同防工作。一是严格把握“有序放开封闭管理”条件,认真落实分区管理等相关要求;二是严把机构人员入口关,严格执行外来探视人员入院登记、核酸(抗原)检测等规定;三是加强内部管理,严控聚集性活动。定期开展体温检测,做好健康监测,院内工作人员不得带病上岗;四是对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要及早干预,对症状严重患者要及时送定点医疗机构救治;五是加强健康教育宣传,引导在院老人和儿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六是持续推进疫苗接种,条件允许情况下,有组织开展流感疫苗接种;七是加强机构环境卫生消杀,保持室内干净整洁,开窗通风;八是加强信息报送,不得瞒报漏报疫情信息。
  调度会采用腾讯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各县(市、区)民政局及局属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和科(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