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专精特新”政银企对接会暨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训会成效显著

作者:田昕 时间:2023-03-24 08:20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号: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动员会精神和全市经济稳增长部署要求。3月21日,市工信局、市金融办联合邮储银行安康分行召开“专精特新”政银企对接会暨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训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人行安康中支、安康银保监分局、市财信融资担保公司,县(市、区)政府办、经贸局,40家“专精特新”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工信局局长张志群对我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现场对2021年新认定的8家“专精特新”企业进行了授牌。邮储银行安康分行分别与旬阳领盛、青莲饮料、荣鑫达玻璃制造、新智汇科技等4家企业签订了总额193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合作协议。部分企业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
  培训环节,来自陕西股权交易中心、北交所和全国股转公司的专家就“专精特新”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进行了多维度的辅导。
  近年来,市工信局为加快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不断加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培育力度和融资帮扶。截至目前,培育了获认定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共计40家。联合邮储银行结合“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特点与实际需求,进一步创新并优化信贷产品和服务方式,在安康市内首先创新推出“专精特新”企业贷项目,陆续推出线下最高额度200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单笔流动资金贷款最长期限3年,且1年期贷款利率不高于3.85%等优惠政策。切实为企业赢得更多更大的金融支持,助推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积极落实经济稳增长措施,全力帮助工业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工信职能,紧紧围绕《绿色工业倍增计划》要求,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提升一批”的原则,扎实开展优质企业梯度培育工作。持续强化金融要素保障,加大“专精特新”融资支持力度,将优质企业和项目推荐给金融机构,积极搭建银企合作桥梁,努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