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工信局荣获市政协提案先进承办单位

作者:肖玉峰 时间:2023-02-21 09:07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号: 打印

  近日,政协安康市委员会表彰了五届一次会议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办理工作先进个人,市工信局荣获“先进承办单位”殊荣,刘上同志被评为“办理工作先进个人”。
  2022年,市工信局(国资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以及各委员的监督指导与支持下,通过提案履行职能,聚焦企业关切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取得了较好成效。本年度共承办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22件,满意率达100%。
  为解决实际矛盾问题,将政协提案办理落到实处,一是切实夯实责任。严格按照 “三亲自”(亲自参与办理、亲自带领承办科室走访、亲自审核把关)工作要求,及早安排,细化任务,明确办理标准和要求,落实牵头领导和责任科室,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提案办理工作。二是提升办理质效。把解决问题作为提案办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办”字做文章,能马上办的集中力量办、一时难以落实的创造条件办、实在无法解决的争取理解办。主动与委员沟通衔接,及时对接思路反馈办理意见建议,坚持做到“三回复”(电话回复、书面回复、当面回复),条件成熟的办完一件回复一件。三是加强协作配合。对于由两个以上单位共同承办的提案,主动做好部门间与委员的沟通衔接,互相支持配合。在办理过程中,建立工作台账,全程跟踪督查,定期督促提醒,落实办结销号制度,坚决按时限完成任务。
  下一步,市工信局(国资委)将再接再厉,进一步增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委员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实际行动为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贡献工信国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