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李正治 时间:2023-02-20 08:58 来源:市审计局 字号: 打印

  2月16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克山主持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纪安华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其后,领导班子、班子成员依次对照“六个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并接受批评。
  指导组对会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功课做得很足,尤其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大家能够结合工作实际找问题,直面差距和不足,取得了红红脸、出出汗、加加油、鼓鼓劲的效果,达到了解决问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要求党组要高度重视查摆出来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不等不拖、立行立改,确保把民主生活会“最后一公里”落到实处。
  杨克山强调,要坚持学无止境,时刻把政治理论、审计业务学习放在心上、拿在手上,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不断提升政治品质和专业素养,做到政治过硬、专业精良,争做审计工作行家里手。要坚持真改实改,全面梳理查摆问题和批评意见,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做到立行立改、限期整改相结合,完成一件销号一件,推动问题整改改出实效。要坚持实干担当,要振奋精神,把工作激情扬起来;要心怀群众,筑牢发展根基;要勇于担当,把责任意识贯穿各项工作中;要从严管理,树牢并践行严管厚爱理念。
  杨克山要求,班子成员谋划工作中站位更高一些,思考更深一些,善于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把中省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要求切实落实到审计工作中;推动工作上更有力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敢于动真碰硬解难题;对待干部群众更有温度一些,想问题、作决策与干部群众靠的更近一些,真正把群众路线践行在工作实践中。
  杨克山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当好重大政策“督查员”,推动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发挥效益;当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安全员”,坚决筑牢经济安全屏障;当好群众利益“捍卫者”,坚决维护好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当好财政资金“守护者”,推动各级各部门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当好公权力“监督员”,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进一步加强查出问题整改力度,加强同纪委监委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切实发挥好审计“治已病”“防未病”职能作用。进一步做好帮扶村、包联企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中心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