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2022年全市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查办案件1969件

作者:李超 时间:2023-01-17 09:03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2022年,安康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在全市开展了民生领域“铁拳行动”,严厉打击各类市场违法行为。全市共计查办市场违法案件1969件,涉案货值301.8万元,罚没款589.1万元,依法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10件。查办的案件1件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列为挂牌督办案件,8件被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列为全省典型案件。
  开展专项执法,净化市场环境。紧盯“民意最盼、风险最高、危害最大”的食品药品安全和假冒伪劣商品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与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继续联合开展了民生领域“铁拳”行动,作为贯穿全年的主线。针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涉企乱收费等重点行业领域,分别开展了执法一号、执法二号、执法三号、执法四号4个执法专项行动,形成了大行动与小特专结合的联合打击态势,有效地起到震慑、化解、防范市场安全风险,净化市场营商环境的作用。
  强化行刑衔接,形成打击全力。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不断加深同公安、检察、法院等部门的合作,探索实施了联合部署、联合培训、联合执法、联合督导、联合激励的“五联”协同工作机制,完善了全市案件协作、移送、交办机制,对发现的重大案件线索和制假窝点和涉嫌犯罪案件提前介入、联合查办,形成了打击合力。
  曝光违法典型,震慑违法行为。发布执法通告3期,向社会曝光典型案例49批(次),累计曝光典型案例131件。组织查办的华某某严重违法犯罪禁止从业案被《人民日报》、中央政法委长安剑等多家重点媒体刊载。“3.15”期间,对查获的8大类176个品种、货值63万余元的假劣商品进行了集中环保销毁。11月份组织开展了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统一销毁行动,销毁涉及食品、建材、生活日用品等8类117个品种,价值18.77余万元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