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乾隆<兴安府志>校注》出版发行

作者:佚名 时间:2022-12-08 09:31 来源:市方志办 【字体: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重点项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重点旧志整理项目《乾隆<兴安府志>校注》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三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由〔清〕李国麟纂修,经安康学院教师周海霞校注、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编辑而成。
  《乾隆兴安府志》成书于清乾隆五十三年(1788),为现存兴安府首部志书,该志共三十卷,含府总图、地理志、建置志、山川志、食货志、职官志、名宦志、学校志、祠祀志、选举志、人物志、史事志、艺文志、古迹志等部分。志书内容搜罗当时各县县志,旁参前任知州所编郡志草稿,又旁征图籍,博考经史,资料详实,考证精审。
  《乾隆<兴安府志>校注》尽量保持旧志原貌,将繁体字和异体字改为简体字,将竖排版改为横排版,断句标点,生僻处注释、注解;分段尽量依照原文,对原志中用字显误的或系避讳改字的都改为古今通用字。凡此种种,旨在通过科学的整理校注出版,使长期存放在档案馆的无法利用的孤本古籍成为广大群众能看得到、看得懂的古籍著作,使保存在其中的优秀传统文化能得到有效传承,使珍贵的历史文献成为读者了解和研究安康的重要途径。《乾隆<兴安府志>校注》的出版将进一步丰富安康地域文化内涵,对安康历史文化的当代传播意义深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