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工信局赴石泉县调研督导工业稳增长

作者:左莉 卫书涛 时间:2022-11-23 08:49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体:

  11月21日,市工信局(国资委)局长(主任)张志群前往石泉县调研督导工业稳增长。石泉县政府副县长王善武,经贸局、经开区管委会等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在池河标准化厂房项目建设现场,张志群一行实地踏查厂房建设进度,工人们正在如火如荼施工,数栋厂房拔地而起。张志群强调,要科学规划,紧盯时限,精心施工,加快速度,及时交付企业使用,多元筹措资金,持续完善配套设施。在柏盛生物科技,张志群参观了即将投用的生产车间,强调要加快做好设备调试、员工培训、原料购进等基础性工作,力争早生产早达效,并对企业提出的相关标准修改问题现场做了衔接安排。在奥邦重工,张志群充分肯定了利用自有厂房自行招引铜加工项目实现产业配套、降本增效的做法,要再接再厉深度配套川陕鄂渝四大汽车制造基地大企业集团,当好我市智能制造示范企业标杆。在康达电子,张志群对企业发展变化给予充分肯定,动员尽早将总部搬至安康,同时要求石泉县要合理规划产业布局、巩固落户存量企业、聚力抓好招商引资、激活产业上下游,推动电子线束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在正兴有机绿色食品,张志群建议企业要坚持“企业+专家指导+种植基地+订单”模式,大力拓展海外市场。在羊羊羊食品等企业,张志群深入了解产业发展、企业经营、产品研发等情况,希望石泉县用足用活中省各项支持政策,做好企业“一对一”服务,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做大做强预制菜产业,勉励自嗨锅西北基地要坚持快字当头,发力布局抢占市场,规范企业自身发展,尽早实现上市目标。在天成丝业,张志群鼓励企业要主动求变,积极对接西北纺织城谋求合作,努力拓展销售渠道,及早化解积压产品。
  在调研督导期间,张志群还对石泉县工业经济发展提出以下意见和建议,一是紧盯目标保完成。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算清时间账、任务账、进度账,责任再压实、任务再细化、进度再加快,确保完成底线任务。二是狠抓产业促提升。强化“链式”思维,积极嵌入省市重点产业链,重点培育富硒食品(预制菜)、纺织丝绸、汽车零部件、电子线束四大产业,进一步整合产业资源、强化要素配置、招引关键项目、解决核心问题,加快提升产业链吸附力、带动力、影响力、竞争力。三是项目牵引谋突破。做实做细项目谋划、招引、落地、推进工作,大力引导企业开展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精准实施产业链招商,建立完善全流程全要素服务保障机制,推动在建项目加快进度,四季度开工一批2023年工业项目。四纾困帮扶优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运行监测保障服务,精细落实惠企政策,及时兑现招商承诺,深化联企帮扶成效。五是强化防范保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有关工作,不折不扣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和第九版防控方案,指导制定疫情防控处置预案,夯实企业和园区防控主体责任,采取科学精准高效措施,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不中断,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