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中坝作坊小镇入选2022年“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名录”

作者:王飞 时间:2022-11-02 08:35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字体:

  10月24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公布2022年“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名录”,我市中坝作坊小镇入选该名录“非遗旅游小镇”类。
  近年来,中坝作坊小镇深入挖掘地域非遗文化资源,不断丰富景区旅游产品体系,走出了一条非遗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之路。“看热闹”,72家店铺就是72家作坊,白天游客在这里可以观看传统手工技艺,夜晚可以体验“火烧狮子”非遗民俗项目;“学手艺”,扎染、古法榨油、活字印刷、草编技艺,你和工匠一起学手艺的同时,他还会告诉你那古老的故事;“购特产”,买的是货真价实的特色商品,收获的是一份文化传承;“吃庖汤”,一年一度的庖汤会已成为安康冬季年俗旅游的核心产品,备受省内外周边游客青睐;“忆乡愁”,灵秀的山水美景,传统的手工技艺,淳朴的民俗民风,瞬间唤起你儿时对乡村的所有美好记忆。
  如今,中坝作坊小镇已成为集展示、销售、体验、节会等活态传承功能于一体的非遗小镇,并力争在助推全市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