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创文银行”激发社区文明创建新动能

作者:肖义军 时间:2022-10-25 09:04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9月1日育才社区创文志愿服务银行“开业”以来,每周五积分兑换日,莲花东巷3号院内总是人来人往,一派热闹景象。
  从“创文银行”走出的王大妈,手里提着鸡蛋、牙膏、洗发水,开心地说:“‘创文’银行真好!我参加文明劝导和捡拾烟头,不仅为创文出了力,积分还兑换了物品,既文明、又实惠。”
  育才社区创文银行是市委编办精心策划的创文工作创新举措,通过双向宣传发动,建立长效机制,一方面吸引爱心企业和单位捐赠物资支持创文,一方面将“银行”积分制度融入到创文行动中,调动群众参与创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经过一个多月的运行,有效激发了居民参与创文活动、开展文明劝导、捡拾路面垃圾、遵守交通秩序、落实门前四包、争当社区好人、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内生动力,从过去的“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工作成效受到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小银行”激发创文“大能量”。如今,在育才社区像王大妈一样争当创文志愿者的居民越来越多。据统计,目前已发放“创文志愿服务银行积分卡”102本,参与文明积分兑换150余人次,累计发放物品100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