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集中开展走访听民意惠民生暖民心行动

作者:张兆群 时间:2022-10-12 09:34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字体:

  近日,市委组织部、市巩固衔接办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决定集中10月份一个月时间,动员各县(市、区)、市级各定点帮扶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全市深入开展“入户走访听民意、问题排查惠民生、矛盾化解暖民心”行动。
  据了解,开展此次行动旨在通过开展全面排查,精准掌握工作中存在问题、短板弱项和风险隐患,确保党员干部职工“掌握村情民情、掌握民意民声、掌握民忧民困、掌握良策良方”,切实做到政策、工作、情况“一口清”;确保群众“了解帮扶干部、了解惠民政策、了解帮扶措施、了解纾困渠道”,切实做到干部、帮扶、受益“能说清”,从源头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改善民生质量,使党群关系、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起来,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知》明确,各县(市、区)、市级各定点帮扶单位,要按照“村村到、户户访、样样查”要求,组织全市各级干部职工下沉一线,重点聚焦“百日提升”行动、考核评估指标要点、责任落实和政策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高质量产业发展、脱贫群众收入、防范化解矛盾等工作重点,开展全面排查、把脉问题关键、解决好突出问题。活动要求把此项行动与巩固衔接“百日提升督帮”行动相结合,与干部部作风建设相结全,与“三确保两争先”目标相结合,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相结合,统筹安排、加快推进,在10月底前将所有农户全部走访一遍,全力以赴做到真走访实排查优化解,以实际行动纾困解难、温暖民心。
  同时,市级层面将采取督导检查、明察暗访、考核评比等方式,推动走访听民意惠民生暖民心行动落地落实见成效,11月上旬前集中对各地开展的行动进行总结,并将开展情况纳入2022年度包联工作考核。对因走访不认真、排查不细致、化解不到位的,将对承担主体责任、行业责任和帮扶责任的单位与个人进行责任倒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