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乡村振兴局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

作者:李姝特 时间:2023-08-08 08:37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字号: 打印

  8月7日,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勇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市委书记武文罡在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浩对全市2023年上半年经济工作的总结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安排,《中共安康市委关于全面对标落实“四个着力”重要要求加快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的决定(讨论稿)》《中共安康市委关于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建设崇德向上幸福安康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进行了全面学习,指出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是在全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中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全面落实了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总结市委五届四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对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回顾总结,明确了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鼓舞人心、提振士气,为全市追赶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好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内涵实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的各项部署要求在乡村振兴具体工作中落地见效。一是肯定成绩,坚定信心。我市巩固衔接工作2021年、2022年蝉联全省考核优秀等次,全会明确全市巩固衔接年度考核力争实现“三连优”目标,当前距离9月底统计当年脱贫人口、监测人口收入仅有2个月时间,距离年底国家和省考核评估仅有4个月时间,工作任务繁重、形势紧迫,越是紧要关头越要担当尽责、加压奋进,以坚定信心扎实完成工作。二是直面问题,整改提升。对于中省反馈、市级督帮和日常掌握发现的各项问题,要及时统筹抓好整改,加大督查督帮和工作调度,不断强化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实,确保所有问题能够按时按质按量全部完成整改销号,促进巩固衔接工作质效全面提升。三是突出重点,培树亮点。加强监测帮扶、产业就业、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着力彰显特点、谋划亮点,不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见实效。四是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深入推进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以作风过硬推动责任过硬、能力过硬、工作过硬,确保乡村振兴系统在机构改革形势下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