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乡村振兴局“三措并举”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作者:张兆群 时间:2023-06-08 08:19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字号: 打印

  连日来,市乡村振兴局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三措并举”推动乡村振兴干部深化学用结合,走深走实。
  坚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在全市乡村振兴系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全体干部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突出领会好总书记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目的,在巩固好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接续奋斗、再立新功。
  推动理论思想指导实践。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利用党组中心组会议开展专题讨论,撰写学习心得,进一步提高认识层次和思想境界。结合实际,创设“学习+行动”方式,围绕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乡村振兴干部大走访大排查、集中督帮督导等专项行动,宣传暖民政策,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推动理论学习与实践融合互促,让脱贫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内化于行创造一流业绩。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抓早、抓小、抓细、抓具体,全力以赴攻坚二季度、决胜“全年红”,探索新路子,创造新经验,力争使更多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努力创造更多走在前列的“安康模式”。结合“三个年”活动开展,倡导大兴调查研究、精文减会、真抓实干、改革创新、争创一流“五股清风”,对标“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和“五个过硬”要求,不断加强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能力锻炼,真正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铁军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