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赴石泉县调研指导“交所合一”改革试点工作

作者:唐武彬 时间:2022-10-13 08:36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我市石泉县确定为全省“交所合一”改革试点县以后,为蹄疾步稳推进试点改革工作落地见效,近日,市委编委督查室主任、市委编办副主任薛同新带领相关人员赴石泉县调研指导“交所合一”改革试点工作。
  调研组一行采取“解剖麻雀”的方式,在石泉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实地蹲点考察调研,全面了解该所自2013年探索实行“所队合一”警务机制改革背景动因、主要做法、履职状况、成效经验及现实困境,在听取了石泉县开展“所队合一”警务机制改革情况汇报后,薛同新指出,石泉县作为全省“交所合一”改革四个试点县(区)之一,是中省编办对石泉县探索基层警务机制改革工作的认可、重视和支持的结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以此次试点改革为契机,持续巩固、拓展、深化探索创新改革成果。围绕做好下一步改革试点工作,薛同新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开展“交所合一”试点改革是公安机关主动适应农村发展新形势、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推进公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周密组织实施,按期高质量完成改革试点任务。二要突出重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科学制订形成一个站位高、目标远、任务清、措施实、保障好的改革试点方案,努力为全市乃至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改革经验。三要组建专班。要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组建一个由县委政法委、县委编办、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等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专班,明确分工,夯实责任,形成“县委统领、编办统管、公安统筹”的改革组织保障体系,齐心协力推进试点改革工作取得实效。四要全力支持。市委编办要吃透改革精神,学习外地经验,把握改革方向,加强沟通衔接,全力支持、精心指导、有效服务石泉县开展“交所合一”改革试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