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全面启动线下七日无理由退换货承诺活动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9-21 08:36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9月19日,市市场监管局在汉滨区时代购物广场举行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授牌暨线下七日无理由退换货承诺活动启动仪式。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惠兰出席活动并讲话,各县(市、区)局消保股长、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负责人、首批承诺线下七日无理由退换货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对3家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和6家首批线下七日无理由退换货承诺单位代表进行了授牌。授牌单位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学习了汉滨区时代购物广场和南方运动商城落实线下七日无理由退换货承诺工作运营情况。此次活动标志着线下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在我市全面展开。
  沈惠兰指出,放心消费创建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全市市场主体要积极主动地加入到线下七日无理由退换货承诺活动中来,主动承诺,认真践诺。被公示、授牌单位要进一步发挥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继续加强企业管理,认真按照“五个放心”标准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不断提升我市健康、绿色的消费环境,让广大消费者安心、放心、舒心消费。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参与下,安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全市已累计创建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490户、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35户、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3户。通过示范创建引领,全市消费环境得到很大改善,消费环境指数列居全省中上游水平,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荣获国务院通报表彰。特别是在过去一年里,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以抓民生、促维权为主线,通过创举措、提效能,不断把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向纵深推进,消费者满意率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