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红十字会调研包联村蚕桑产业发展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9-08 08:19 来源:市红十字会 【字体:

9月6日,市红十字会到包联的汉滨区张滩镇响水村调研蚕室建设、桑园管理等蚕桑产业发展情况,并邀请市蚕桑产业发展中心、区蚕茶果技术中心有关专家到村指导。镇、村相关干部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现场查看了蚕室、储桑室、消毒池、排水沟等建设情况,参观指导了桑园管理情况。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对蚕室建设高标准、高效率按图施工等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调研组指出,响水村虽然产业基础薄弱,但此次发展蚕桑产业信心足、决心大、方向准,要抓住蚕桑产业纳入全市六大特色产业这一机遇,通过蚕室建设、大户带动,将更多散户、小作坊等整合起来,形成合力,一鼓作气将蚕桑产业发展壮大。一要尽快整理上报软件资料。要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注意收集蚕室建设过程中相关软硬件资料,按照时间节点逐级上报,确保相关奖补资金及时拨付。二要做好产业规划。蚕室建设完成后,要抓紧开展蚕桑养殖,要制定符合本村实际的蚕桑产业发展规划,一步一个脚印,通过小蚕共育等方式带动更多农户增收。市级帮扶单位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支持响水村蚕桑产业发展,做好相关协调指导工作,市、区相关部门将提供必要的项目支撑和技术支持,共同为响水村蚕桑产业做优做强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