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审计局加强外派审计组廉政教育

作者:杨京保 杨霞 陈丽 时间:2022-08-18 08:27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近年来,市审计局一直把加强外派审计组监督教育作为廉政风险防控的关键点,多措并举对审计人员实施审计项目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监督,切实做到审计工作开展到哪里、廉政监督就覆盖到哪里,确保审计人员在工作中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审前“双谈话”念好廉洁“紧箍咒”。在审计项目实施前,由局党组书记和驻局纪检组组长对外派审计组全体成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强调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要求审计组党员干部带头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带头遵守审计职业道德,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通过“双谈话”,强化审计干部廉洁从审意识,提高审计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为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纪律保证。同时,在进点实施审计时,在被审计单位张贴审计公示,公布监督举报电话,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让审计人员时刻紧绷廉政之弦。

审中“临时党支部”筑牢廉洁“防火墙”。针对外派审计组点多、线长、面广、人员构成多样化的特点,市审计局要求正式党员3人以上的外派审计组及时设立临时党支部,且在支部委员中必设纪检委员。在日常工作中,外派审计组始终按照局党组的要求,把对每位外派审计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从讲政治的高度推动党建与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为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夯实基础。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局党组和驻局纪检组不定期电话询问和现场监督检查,督促外派审计组将各项纪律和规矩落实到位。

审后“必回访”织密廉洁“监督网”。市审计局始终把审计回访和被审计对象反馈意见作为监督审计人员执行审计纪律的重要途径。在审计通知书中明确政办科室负责人为廉政监督员,与临时支部中的纪检委员共同对整个审计过程全程监督,及时发现和整改廉政方面存在的苗头性问题,保证党风廉政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执行有力。外派审计任务完成后,局党组部署开展审计项目廉政检查回访,采取与被审计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开展座谈、个别交流、填写廉政回执单、电话回访等形式,全面了解审计人员在审计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遵守审计工作纪律、作风建设情况及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掌握审计纪律执行情况,确保廉洁从审,努力维护审计干部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