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穿梭在育才社区的“红马甲”

作者:潘芳 时间:2022-08-17 09:26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近日,在育才社区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头顶烈日,穿梭在大街小巷

他们无惧高温,守护在十字路口

他们满怀热情,频频地“走街串户”

他们不怕脏臭,俯身清除路面污物......


就是这样一群人——

他们走出机关,下沉社区

他们沉浸帮扶,拉网巡查

他们转变角色,勤勉务实,与社区人员并肩作战

唯一不同的,是他们身上的“红马甲”,为社区大街小巷增添了一抹鲜艳的“创文红”


进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期以来,市委编办夯实“全员创文”责任,明确“下沉帮扶”任务,落实“协调联动”机制,严格“轮班值守”纪律,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发动,下沉社区,一个个“红马甲”挺身而出,奋战在创文一线。

敲门入户,争做创文知识“宣传员”。每天,“红马甲”都会准时出现在育才社区,他们走街过巷、上楼入户,发放宣传彩页、开展问卷调查,耐心细致做群众工作,与居民群众话家常、交朋友、讲政策。以热情的笑脸、温情的双手,把创文知识送到每家每户。一些社区群众听到“红马甲”的讲解,感受到“红马甲”的热情,纷纷走出家门,主动加入到热火朝天的创文队伍。

化身协管,争做文明交通“劝导员”。“您好,请您将车停放在车位里,我帮您推过去,以后要记得不能乱停乱放,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支持安康创文啊”。连日来,市委编办指导社区规范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三车停放。“红马甲”全天在社区主次干道巡回劝导,在红绿灯十字路口义务站岗,引导市民文明停车、安全出行。

匍下身子,争做环境卫生“守护员”。辖区内一些老旧小区家属院,因年代已久且无物业管理,墙皮脱落、杂物乱放、花坛废弃、占用绿地等现象时有发生。“红马甲”们配合社区干部迎难而上,向“四堆六乱”问题发起“进攻”,每日巡查发现问题线索,主动动手帮助整改。经过连日奋战,社区环境卫生已大为改观。

“现在每天出门到处都干干净净,心情都舒畅多了”,原卫校家属院张阿姨感慨地说到。

“看到干净的街道,鲜明的标线,整齐停放的摩托车,我感觉街道都宽敞了”,莲花东巷的李阿姨向“红马甲”说出了心中的感慨。

如今,无论白天夜晚,穿梭在育才社区大街小巷的“红马甲”,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力量。红色马甲彰显的不只是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志愿精神,更是心中的勇气、肩上的责任以及对这个城市深深的爱。这一群群鲜艳的“红马甲”,用他们面对面宣传、心贴心交流、手拉手共建,成为这个城市最美的文明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