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供销社在定点帮扶村召开三季度工作推进会

作者:鲁琼 时间:2022-08-17 08:58 来源:市供销社 【字体:

  8月12日,市供销社主任蒋平、党组书记邱德刚一行来到吉河镇天山村,召开市供销社定点帮扶村三季度工作推进会,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送去了矿泉水、西瓜等防暑降温用品。
  会上,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市直供销系统企业就三季度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专题汇报,吉河镇副镇长元国真就安全生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防溺水宣传、乡村治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主任柯勇围绕持续抓好动态监测、消费帮扶、产业帮扶、教育帮扶、收入核算、“六查六问”我为群众办实事、防汛安全、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方面对推进三季度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组书记邱德刚对产业振兴、防返贫动态监测、321基层治理、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蒋平指出,市供销社定点帮扶工作在全市2021年乡村振兴实绩考核中荣获综合评价优秀等次,对帮扶村“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当前工作,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提出了殷切要求。他强调,第三季度是推进年度各项工作的关键时期,市直供销系统各包抓企业、包抓科室、帮扶干部要紧盯时间,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走村入户开展“六查六问”,访民情,察民意,解民困,确保帮扶思想不松懈、工作力度不减;要利用国庆中秋“双节”消费月契机,抓好农产品消费帮扶“进常州”促销,以此带动农民增收;产业方面,要结合吉河供销特点尽快组建成立中药材、蜂蜜专业社;要利用生猪价格回升的有利时机,采用集中养殖和分散养殖相结合的方式,鼓励农户进行分散养殖,养殖场做好能繁养殖;要加快黄花菜销售进度,利用黄花菜发展的有利局面,发挥黄花菜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作用,积极鼓励引导种植户做好秋冬季扩面分蔸的准备,适当扩大种植面积;要结合走访入户、宣传政策、核算收入,按照“扫干净、摆整齐、改旱厕、清污淤”要求,协助镇村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中心工作;要抓好乡村治理,做好信访维稳、矛盾排查化解工作,避免出现越级上访和群访;要加强联系沟通,加大驻村帮扶经验做法的宣传力度。

  会后,市直供销系统帮扶干部走村入户,与农户拉家常,核算收入,宣传创文、防溺水、疫情防控等政策,进一步拉近了距离,提高了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