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高质量完成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作者:尹小飞 时间:2022-08-19 17:16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以来,市委编办提高站位、精心组织、强化落实,截至8月10日,承办7件人大代表建议和4件政协委员提案全部办结,代表、委员满意率100%。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办理责任。站在讲政治、谋全局的高度,把建议、提案办理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实行“一把手”负责,分管领导督办,责任科室落实的工作机制,明确任务分工、指定专人办理,切实压紧压实办理责任。

注重沟通衔接,规范办理程序。在建议、提案办理前,主动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联系沟通,准确把握意图,力争达成共识;办理中,深入调研,用心起草答复文函,主动上门沟通,确保代表委员满意;办理后,及时回访,在智慧人大平台上传办理情况,并按要求向市委督查室反馈。

强化跟踪督办,力求务实高效。以督办促落实,把建议、提案办理纳入双周例会和季度督办台账,持续跟踪办理情况,通报工作进展,以务实的态度回应代表委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每一个问题,同时做好政策法规宣传,确保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质量。

借鉴真知灼见,助推编制工作。对建议、提案涉及群众关注度较高的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领域机构编制事项建议意见,深入分析研判,优化盘活挖潜,提供有力保障。开展全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动态调整工作,推进教师编制“县管校聘”和幼儿园人员编制备案管理,用好编制“周转池”制度,加快推进公立医院人事编制备案工作,较好解决了“结构性缺编”“区域性缺编”问题,助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