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今年首批鲜食糯玉米近日采收上市

    作者:王飞 王龙艳 时间:2022-07-20 08:53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宁陕县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发展,推广种植鲜食玉米,积极促进群众增收。目前,宁陕县首批鲜食玉米已开始采收、上市。

    7月18日,虽然天空飘着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到村民享受丰收。在龙王坪村鲜食玉米种植地里,村民背着背篓,穿梭于地块之中,动作娴熟地把一个个饱满的鲜食玉米采摘下来,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

    “我们今年大概种的有4亩多地苞谷,收入肯定有96袋子,总共估计有3000多个苞谷,大伙一起帮忙上车,一起装到车上带走的。”筒车湾镇龙王坪村村民王显凤高兴地说。

    筒车湾镇龙坪村村支书王阳平说道:“我们村上今年一共种植鲜食玉米455亩多一点,预计能采收100万穗左右,一穗如果平均能卖到5毛钱的话,大概收入是在50万左右。”

    同时,在梅子镇南昌村,镇村干部冒雨帮助村民采收鲜食糯玉米,共享丰收的喜悦。

    梅子镇南昌村村民向春华说:“我今年子种了一点鲜食玉米,玉米的收入还可以吧,今年虽然受旱情影响,大部分玉米收的还是可以,一亩地能收两千多株,这就正在采收,算起来总的还是可以吧,比种长期玉米这个还是划算一点。”

    在采摘结束后,村民们有序装袋、装车,统一送往位于宁陕县产业园区的宁陕县供销经营开发有限公司鲜食糯玉米全产业链生产加工线进行销售。

    宁陕供销经营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车间主任刘昌茂表示:“今天的首批收购情况,截至目前这块已经收购大约3万多穗玉米左右,这是作为明天试机做准备的。我们这个整个流水线生产能力每一天的生产能力大约在20万穗左右,年加工按正常计算的话我们大约是在加工两个月左右,也就是接近上千万加工能力。”

    据了解,宁陕县供销经营开发有限公司鲜食玉米加工项目目前已经全部建设完成,所有设备都已经安装到位,于7月19号开始试运行,20号正式投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