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抓实干部教育培训助力干部快速成长

    作者:李琳 时间:2023-10-26 08:13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宁陕县坚持精心制定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构建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体系,不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效,助力干部快速成长。
      锤炼政治品格。突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政治历练,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培训,抓好年轻干部政治训练。今年以来,精心组织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轮训班、党史编纂新任科级领导培训班、2023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宁陕县“五看五比”干部作风能力提升调训班、宁陕县党务干部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等主体班次10期,培训党员干部1100余人次。
      践行为民宗旨。充分利用本地红色教育资源“宁陕县江口烈士陵园”、宁陕县四亩地党支部旧址、宁佛工委旧址等,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重走红军路等活动,以身临其境的方式强化党性教育,让党员干部接受革命传统熏陶。创新开辟“先锋农场 田园党校”实践教育基地,将课堂设在田间地头、变课堂教学为开放式、体验式教学,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农场建设,参加农活劳动,培养艰苦奋斗精神和担当精神,进一步延伸党员教育培训“神经末梢”。截至目前,全县共有46个单位1000余人参加“实境课堂”教学活动。
      不断转变作风。注重培训实效,强化学习过程和学习成果转化的跟踪了解,建立干部教育培训台账,持续追踪了解干部培训前后变化、工作情况,将培训效果作为识别了解干部的重要依据,提高培训导向性和科学性。今年来,结合“三个年”活动,紧扣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切实改进干部作风,坚持实战练兵,在一线锤炼干部履职能力和实干担当精神,将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能力。选派30余名优秀干部到乡村振兴、治理整治等急难险重一线开展实践锻炼、交流学习。精心组织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担任第二批驻村队伍,引导驻村干部在乡村振兴一线锤炼作风能力、助力乡村发展。组织1300余人次乡镇、县直机关、农村党组织书记赴江浙学习先进发达地区工作理念,不断开阔干部视野,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