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坚持绿色转型 加快高质量发展

    作者:王龙艳 时间:2022-07-19 08:32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近年来,宁陕县坚持以绿色转型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文旅兴县、产业富民”发展战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聚力抓好绿色发展,加快建设富强美丽幸福和谐宁陕,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宁陕县集中县域优势产业资源,打造中药材、食品加工前置车间,成为延伸拓展产业链、带动工业经济的强力引擎,突出特色农产品加工,推进中国供销集团农副产品供销基地在建项目,加快招商引资落地,推动鲜食玉米、板栗、核桃、魔芋等加工企业扩大产能,壮大绿色食品加工产业集群。
      陕西萃箐坊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东说道:“目前我们用工差不多在30人左右,产能基本上每天在50吨左右,我们的规划就是每一年大概在500-600吨板栗左右,每年消耗掉本地板栗,可以拉动3000多户农户板栗收购,我们目前的规划是这个项目总投资在1个亿左右,目前投了1500多万。”
      宁陕县聚焦文旅康养、生物医药、包装饮用水等8个产业,落实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大力开展建链融链补链强链行动,培育链主企业,打造特色产业集群。紧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打造一批专注细分行业市场、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优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领军企业,不断提升产业链企业专业化能力。
      陕西济世康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兵说道:“目前我们验证品种是20多个品种,我们涉及的有炒制、切制、煅制、炙制这一类的,还有一些胆制的这些整个生产工艺规程,大概涉及20多个品种。我们这次申报的品种是214个,在我们拿到GMP生产认证之后,我们会再进行申报,最终我们会达到400多个中药饮片的品种,到时候一年的产能能达到8000多万元。”
      宁陕县聚焦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抓项目稳投资、抓康养促融合、抓链条强产业、抓园区强承载,努力实现经济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守住绿水青山,方能赢得未来,宁陕县将继续以奋进者姿态,守好生态保护的责任,释放生态保护的价值,努力走出一条宁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